1.信義威秀大小廳分別為何?有數位廳嗎?

大廳:2、5、8、10、11、12、13、14(10、11廳有THX認證)
中廳:1、3、6、7(但6、7廳稍大於1、3廳)
小廳:15、16、17、18

相關文章:#13y0ivfy

目前有數位設備的廳:2、3、5、7 (這部份仍有缺 我會再補)

→ mader:google空照圖 http://tinyurl.com/yg7pglk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paceball.gif image.jpg god-man-dog-240.jpg

導演曾經說過光看片名就可以知道這是ㄧ部關於「流浪的神、流浪的狗、以及流浪的人」的故事,英文的片名非常的趣味 (GOD man DOG)。先說整部電影的攝影以及美術風格,片頭的幾隻流浪狗三三兩兩的出現在蜿蜒的山路上,由高捷所駕駛的神明車,發出詭異的燈光黯然的駛過山路。這部電影當中出現許多導演以及編劇要給觀眾的暗示,但是我第一次觀看時並沒有全部都明白。三段式的劇情篇排,卻又息息相關,牽ㄧ髮而動全身。媲美多段式劇情安排比較像好萊塢的電影編劇風格,例如火線交錯,稱的上是國片少有的風格。三條主線分別直線式的進行直到全片的3/2,三組人物面對不同人生的困境,卻因為一場突發的交通意外事故產生的交集,從此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主線-:四處撿拾被丟棄的神明,期望可以換新的義肢,開著神明車跑廟會維生的肢障黃牛角(高捷飾)

主線二:與建築師丈夫因為產後憂鬱導致新生兒夭折,婚姻面臨破裂的手部模特兒青青(蘇慧倫飾)

主線三:ㄧ對原住民夫妻,妻子靠撿拾利樂包的截角參加抽獎,再將獎品拿到市集販售,丈夫必勇(尤勞。尤幹飾)平時靠運送水蜜桃維生,因酗酒而導致女兒被強制安置在寄養家庭 

其各自相關的人事物串連出許多令人嘆息、發笑與深思的情節,或許巧合到令人不可思議、或許諷刺到令人不忍直視,但這些卻又那麼活生生地貼近你我的生活,彷彿他們只是隔著一層布幔,事情正在眼前現場直播。其中有幾幕是導演刻意穿插例如必勇因為宅即便的出現搶走了維生的運輸工作,但是得獎的時候寄送到家裡的卻是宅即便,必勇無形之中也享受了宅即這種都市便利的運輸方式進入了山裡的部落。橋下的跳蚤市集,鏡頭遠方可以看到101,還有捷運行駛而過,暗示我們這個社會的貧富差距嚴重。還有交通意外事故的這一幕,賓士車子遭撞毀,裡跑出來的百萬名犬,最後與片頭出現的那群流浪狗一起出現在路上,告訴我們即便是名犬這個時候也沒有什麼差別了。而「百萬名犬」只是無知的人類賦予給它的價值觀,就如同青青因為想藉著信奉基督教而得到救贖,家中百萬的觀音雕像被基督教友們帶去河邊丟棄,因為基督教不能有偶像崇拜,其中一幕就是這個百萬的觀音雕像最後被黃牛撿拾回去ㄧ同和其他殘破不堪的木雕神像(三太子,媽祖等等....)擺放在一起,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導演想表達的價值觀的問題。最後是信仰的部份:黃牛信仰神明神像,所以四處的撿拾落難的神像回去,幫他們做修補,然而黃牛修好了神明斷掉的腳,神明卻沒有保佑他的腳好起來。導演想要表達的意念很多,重點注重在價值觀以及信仰和救贖的部份,是ㄧ部看完以後值得省思具有深度以及內涵的國片。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D血腥情人節 

 

★恐怖片最極致!今年最High的3D立體約會電影
★體驗屠刀從眼前劃過,血漿爆射在臉上的臨場震撼!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衝出銀幕的是什麼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9b6988591634.jpg 

只要是克林伊斯威特出手的電影幾乎可以說是絕對佳作!!!!我實在太愛克林伊斯威特的電影風格了!!!除了早期他當家主演的幾部西部片還沒拜讀過。這部經典老爺車讓我在偌大的電影院裡看到淚流滿面,顧不得散場時旁人異樣的眼光。這部電影可以說是非常的成功,沒有好萊塢慣有的誇張特效,也沒有什麼超強卡司,除了克林伊斯威特本人啦,因為這部又是他導的。平實誠懇的拍攝風格將他奉為好萊塢的李安我想也不為過!!!全片起頭相當的平淡可以說是沒什麼特別的,但貫穿全片的精神所在就是牧師所說的:生得悲苦,死得救贖。華特在妻子的葬禮上和孫子顯得疏離,一開始華特的兒子看似有點生疏的演技令人捏把冷汗,好險導演馬上把觀眾引領進入劇情,就像被人灌了兩拳,令人又再度被抨潰在椅子上,這部電影令我感到神奇的是,你根本無法相信這麼好看的電影,竟然只是原自一個簡單的故事架構。

而全片出現的幾個意象我們可以判斷出這可以算是一部美國西部片,「女人、車子、房子」。但是這部片的境界更高過傳統的西部片。華特是個退役的老兵,他不能原諒自己曾經參與美韓戰爭時因殺縟而沾滿血腥的雙手,而墨守著自己美國精神的他,始終無法與周圍的人好好相處,而逐漸形成了「隔閡以及疏離感」,不肖的孩子覬覦他的房產想將他送到養老院。它死守著他的家他養的老狗還守著那台經典老爺車,而這台車,就是男人夢寐以求的一件寶物,他就像武俠小說裏等待著有材的徒弟好來傳授給他似的靜置在庭院。

而當他所居住的社區被外來的苗族移民所注入,苗族女孩的熱情使他漸漸的卸下心防,而華特就好像是一個隱身的武士,在危及的時刻拯救了他們,因而受到他們的崇拜,華特教導男孩要怎麼成為一個男人,如何受人尊敬,當中的對話妙趣橫生。男孩並不想像表哥一樣,並不想像所有的苗族移民一樣,加入幫派無所事事。但是表哥卻威脅他,逼迫他加入幫派並且唆使他去偷竊老爺車。這開啟了苗族移民與華特的連結。

令我最震撼的地方是,最後我們以為華特要去替苗族女孩報仇,當他兩手空空西裝筆挺的跑到混混的地盤去向他們示咆哮示威,故意引起鄰居關注時,我心裡已經有底了。他最後近乎殉道式的被亂槍射殺而死,也似乎是在為自己年輕時所沾滿血腥的雙手,背上揹負的許多人命,因而不見容於社會的他,被自己的過往所糾纏的角色做出的一種救贖。當整個社會為了族群的摩擦付出了代價,當你周遭的親人都已不再關心你,神父對於生與死的領悟也就更顯的有力。

其它資訊:各大影片租售通路皆租得到唷!!!HBO已播放!!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十大恐怖片

1) 大法師 (The Exorcist) 1973

2) 德州電鋸殺人狂 (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1974

3) 異形 (Alien) 1979

4) 沉默的羔羊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

5) 月光光心慌慌 (Halloween) 1978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