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378066160_000.jpg 

度真實故事改編,前半段被寫入電影,後半段,才是百萬富翁的真實人生。 暢銷小說 《Q&A》改編電影《貧民百萬富翁》叫好又叫座, 故事描述一個在貧民窟長大的印度男孩參加遊戲問答節目贏取獎金。

其實這部電影真的不用多說,就是去看了就會知道,電影節奏流暢,劇情緊湊,攝影更是棒的沒話說!!!真不虧是丹尼鮑伊生涯登頂之作,當然他也沒讓十年前看過他作品「猜火車」,而苦等新作至今的影迷失望!!!!全片雖使用到敘穿插的方式,一邊回朔,但不至於令人看不懂。看完整部電影以後,我只能說男主角能答對所有問題拿到大獎真的是「命中注定當富翁」好運發自內心,碰巧所有問題都與男主角的人生經歷有關係,不是命中注定是什麼?當然很老梗的男主角根本不想要成為富翁,他一心只想找回女主角,但是偏偏越這樣就越是要給他成為富翁。值得一提的是,英國籍導演丹尼鮑伊特地拉拔英國電影團隊到印度貧民窟實景拍攝,並有一半的工作團隊是印度當地的工作人員,而主角三人的小時候演員,也是真的從印度貧民窟找來的,影片大紅後續更引發,輿論的抨擊,因小女孩的父親想將小女孩當搖錢樹賣掉,戲裡戲外都真實呈現印度貧富差距的醜陋面貌,得獎以後,導演也為片中的小孩演員設立基金會。值得一提的是,本來以為既然是以好萊塢資金為主拍攝的電影應該不會出現寶來塢的那種歌舞場面,沒想到導演還是不免俗在片尾,男女主角相約的月台,硬是穿插了一段印度式的豪華歌舞秀,最令我發噱的是跳完以後,男女主角身後龐大的舞群團迅速的跳上火車大家若無其事的樣子,真的很絕!!!!!如果還沒看的朋友,看到那邊記得要注意看!!!! 而這部的電影配樂,是由印度音樂教父操刀,Jai Ho獲得同年奧斯卡最佳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