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508093112422.jpg 

看完之後用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Parnassus帕納》做了一些 搜尋以後發現,這個片名隱藏了一些隱喻。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的帕納(Parnassus)其實是一座山的名字,是希臘神話中的謬思之神居住的地方,法國曾經有個詩派便以此命名高蹈派(Parnassianism)。不過,而劇情跟片名的關聯在於帕納大師利用自己說故事的能力,還有想像力去支撐整個神祕的鏡中世界。既然都說這部是個想像力競賽的故事。帕納相信想像力的流轉(說故事)是支撐世界的力量,這意謂著當人停止想像的時候,世界就崩解了。一天,惡魔來封住了僧侶的嘴巴,而確實世界並沒有因為停止述說而崩毀,但帕納卻領悟到另一個道理,有其他人也講著故事而支撐著世界。他大笑並且玩心四起,他笑著終於可以放棄他不斷重複講著的這個無聊故事,而可以到處去聽其他的故事,然而,帕納的責任則在於幫其他的故事創造一個更好的結局。惡魔看上帕納的賭性而跟他開始比賽,看誰才能創造一個好的故事結局,於是,開啟這場「與魔鬼的說故事比賽」。

帕納大師的女兒,倫婷不知道,自己是帕納大師最美好的錯誤。帕納大師是永生不死的,擁有千年的壽命全因為他與魔鬼的賭注輸了,但是在他千年以前,為了一個他深深愛上的女人,而跟魔鬼訂下了契約,讓外表是千年糟老頭的帕納大師擁有了年輕的肉體及活力,但是償還的代價是,帕納大師的孩子在16歲這天生日將歸魔鬼所有。為了不失去孩子,帕納大師因而再度和魔鬼進行賭注。

魔鬼和帕納大師的賭注,「五條靈魂」他們用各自的故事和想像力來吸引人們,要是選擇了魔鬼這一方,那麼你再也回不來了,魔鬼便獲得一條靈魂。若是你選擇帕納大師這一方,你變能有所領悟的回到現實的世界,帕納大師便救贖了一條靈魂。這是對人性的考驗,因為魔鬼的鏡中世界全部都是酒色財氣這些最容易沾染的惡習,而帕納大師這一方代表的是內心深處的光明面。而全片的ㄧ大賣點在於,這是希斯萊傑死前的最後遺作,也因為他在拍攝到一半時驟然辭世,而原本由他所飾演的倒吊人角色東尼,進入幻想世界時分別由不同的三人強尼戴普、柯林法洛、裘德洛等大牌巨星來接替演出,雖然各自出現的時間不多,但是也算值回票價!!而東尼的出現代表著轉機,就如同塔羅牌裡的「倒吊牌」,東尼利用著他的聰明魅力和三吋不爛之舌,成功的幫助帕納大師招攬到許多顧客來進入他的鏡中世界,東尼最初只認為是個魔術手法,直到東尼因為好奇心作祟跟著進入鏡中的世界,他發覺鏡中的神秘世界,能讓他擺脫騙子的汙名,讓自己重享榮譽。全片的結局令人出乎意料.....值得一看!!!!

其他資訊:DVD已經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