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b6988591634.jpg 

觀賞此片建議對國片接受度高的朋友們~我個人對國片的接受度頗高的,如果是那種看到國片就一定要鞭的人,不建議觀賞哈。

由焦雄屏監製的國片「聽說」,堪稱去年度國片中耀眼的一匹黑馬,夾雜俊男美女的優秀演員陣容,以及另類的題材,藉由關懷聽障朋友的角度出發,衍伸出的愛情清新小品。說真的當初看到是焦雄屏監製的電影,本來不抱太大期望,越是不抱期望去看,就會覺得這真是近年來算得上「好看」的國片,可以用很輕鬆的心情去觀賞這部片,看完以後心裡有暖暖的感動。故事內容大致上是在說便當店的兒子愛上聽障姊姊的妹妹,全片我覺得最搶戲的是飾演彭于宴媽媽的林美秀,大概因為她太有喜感了,我看到她就很想笑...。全片配樂不多,劇情簡單明暸節奏明快也不拖泥帶水,除了姐姐的那幾段我覺得有點多餘了,女主角是去年度因為痞子英雄走紅的陳意涵,泱泱這個角色由她出演實在是最適當不過,表情豐富演技生動。

而全片的主軸在於聽人與聽障人之間的隔閡只要有心都可以克服的,以及聽障人努力的追求夢想的精神。就如同最後一段話,愛情和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看到片子接近尾巴的地方,編劇給讀者一個大大的驚喜,本著支持國片的精神,請大家自己去戲院或是租DVD來觀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