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北極.jpg 

這部紀錄片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是,除了有超馬強人林義傑,三位挑戰北極的主角中,還有一位是橘子遊戲的總裁劉柏園。我相當好奇這樣的身份地位怎麼還會想要挑戰極地呢?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天,但我卻看得度日如年,其實該片是導演隨隊拍攝的,可能是團隊本身也抵抗不了極地的氣候,這部紀錄片全部看完並沒有太大的熱血的感覺。只有一種莫名的孤絕感,片中不時提及極地的危險性,例如不做好禦寒保護可能因失溫而喪命,或是極地常出沒的熊具有攻擊性,以及糧食的不足還有體能的消耗。

導演成功的把參賽者的內心煎熬與自我的拉鋸完整的呈現,當其他參賽的隊伍一隊隊因無法忍受極地的氣候,而退賽,台灣團隊奮勇堅持下去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而極地本來就是ㄧ片荒蕪,三位參賽者時常自我調侃以及苦中作樂也成為一種趣味。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們為了要保持最低體力的消耗,將所有的行囊用拖的方式在雪地行走,三個人沉默的行走在ㄧ望無際的冰天雪地裡,令人感受到孤獨的恐懼感,大致上來說,北極是全片ㄧ大賣點,其他的內容就要各位觀眾自己去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