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181548771.jpg 


身為《20世紀少年》的漫畫迷,由漫畫改編電影,全部真人化而言,拍的算不錯,從選角、故事節奏到特效,基本上都相當的誠意和用心;但是單純以一部「電影」而言,《20世紀少年》顯然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例如第一部的鋪成到第二部顯得有點托戲。但起碼,沒看過漫畫的人,還是可以看懂《20世紀少年》電影版。

《20世紀少年》電影版分成三部,雖然目前只上映了一部,目前三部DVD已全部可以租到了,感覺和好萊塢的V怪客有點類似,到2000年12月31日血腥除夕日為第一部電影;2015年開始,已經成年的遠藤神乃率領地下反抗軍對抗勢力強大的朋友政權,到流浪了15年記憶剛剛恢復的賢知現身為止為第二部電影;而賢知正式露臉(很可能會選擇進入東京要塞部分開始)、最後一位「朋友」死亡、進入懷舊的「朋友世界」道歉為止,為第三部電影的內容。

而全片都用情義相挺以及音樂與和平的精神貫穿全劇,最後也是在音樂的渲染力下結合眾人到象徵希望與未來的世博廣場,齊聲合唱作為結局,其實出發點在於若是主角可以及早發現小時候的錯誤,並且反省及改正,那麼這場悲劇即可能不會發生,不同於漫畫的結局但都是由小見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vie─愛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